[轉]情人節-增添夫妻情趣的好日子

轉載自:甜品小妹
馬來西亞佳禮中文論壇:家庭倫理

發現好文章,忍不住想要貼上來和各位分享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我發現,很多人都在結婚後,滿口理由和藉口的說: “都老夫老妻了,慶祝什麼,浪費錢。”

其實我並不認同。

夫妻生活已經淡的像白開水了,何不趁佳節氣氛讓兩個人,放輕鬆,回到當初的甜蜜約會。

我想……第一次,約會的時候,每個女生都會精心打扮,讓自己最完美的一切呈現在對方面前。男生,也會想一個好的約會地點,讓氣氛融洽舒服。兩個人的第一個情人節,一定會花很多心思去準備禮物。

為什麼諾干年後,大家才搪塞藉口說:“都老夫老妻了,慶祝什麼,浪費錢。” ?

我覺得,是因為我們先被懶惰征服,才會變得愛找藉口。如果我們一如當年一樣勤勞,相信白髮的時候手牽手看夕陽,不會是羨慕的夢想而已。

如果現在,我們已經懶惰慶祝節日,懶惰買禮物,那麼,我覺得老的時候,我們已經懶得出門了,還談什麼手牽手,還看什麼夕陽……

去年,我花很多心思去想,去準備一份老公喜歡的禮物(雖然真的很難想……),包得美美的,在2月13日晚上送給老公。老公雖然每次都說懶惰慶祝,不用慶祝,但是,收到禮物的時候,他笑得很甜……我喜歡看他開禮物的表情,我知道他很期待。

隔天,老公就送我花,帶我去吃很高級燭光晚餐,然後說,“本來我不想慶祝的,所以沒有買禮物。可是,沒想到你還會記得買禮物給我……今天先吃好的,禮物我再補送給你。”

我覺得……當時的感覺很甜蜜。

我和幾位好姐妹分享了我的經驗,隨然,他們也愛說:“都老夫老妻了,慶祝什麼,浪費錢”

可是,當他們知道,我成功的感動我的老公,老公感動的帶我去吃浪漫晚餐的時候,我知道,她們也很想好好的慶祝情人節……他們也想收禮物,也想收鮮花……

有時候,別因為我們為家庭付出很多了,就不願意再花這些小心思,等待對方“自動”做些什麼。老公也為家庭付出了很多,他們其實也很希望,我們會“自動”做些什麼。你等自動,他等自動,大家都不動,結果,糖粉就悄悄地流走,變成開水了……

這是我們的婚姻,我們的愛情, 我們也應該“主動”加些糖粉,不是嗎?

Tags

, , ,

Random Post

1 Response so far »

  1. 1
    MyAvatars 0.2

    pipi&pink said,

    February 20, 2009 @ 1:23 pm

    赞成喔!结婚后更要更甜蜜!

Comment RSS · TrackBack URI

Say your words